星期二, 三月 13, 2007

今日处女面

上午九点多刚刚从睡梦中醒来,就接到一通来电,与以往反动宣传不同的是,这次是通知面试的,就在今天下午两点。当时自己好高兴也好紧张,高兴的是终于有了第一个面试,紧张的是几乎没什么准备时间,匆匆上Google查了查公司的地址,发现车程不短,赶紧洗漱准备,一会还要专门改一份简历带上。

当时好像是太紧张了,都没问自己应聘的什么职位。其实按道理说自己应该记着,可是前两天太急了,很多公司看着稍微顺眼点儿的就匆匆点了申请,投了这么多早就忘了自己投过什么职位了,更别提公司名字了。隐约记得电话里说要带作品,我就姑且认为投的是平面设计吧!顺手捎上从Double那里借来的《声音2003》。现在想想看这点很令人尴尬,给人好像我并不是很在乎他的感觉。

中午没吃饭,直接奔车站。

借了主席的公交卡,花了一个多小时到了五棵松的一幢办公楼。像个土包子一样挪进去,上电梯(感谢学校的教学楼教我学会使用电梯!),到了六楼一间好小好小的公司,面积应该比我家不大,坐着年轻的几个工作人员,每个人都在电脑前忙着事情。走到里面一间小小屋,面试我的是网站的总监宋先生,简单看看我的简历就问了一些网站相关的问题。这时我才意识到吸引他们的是我擅长音频处理。其实他们招的是音频编辑,就是网络电台的节目制作,我才想起来这就是昨天深夜(或者说今天凌晨)投的那家。效率还真高!说到我熟悉的音频制作就算有了话题,之前的紧张也慢慢消失了,介绍了自己在音频制作方面的一些经验,还有平面设计的经验(因为他们好像也在同时招聘平面设计——就是画海报的——感谢苗壮当时让我也画板报!)同时也在暗暗庆幸自己确实以前做过类似的东西,算是有经验。所以总体来讲还算顺利。

宋先生指了指他身边的一个空位,桌上摆着黑色的液晶显示器,说:“如果以后你能来,这个位子就是你的了。”朦胧中我好像看到了自己未来的样子似的。最后,他要求我回来后做一个30秒的节目片花还有一张宣传海报,尽快发给他。

说实话,作为一个电子工程的毕业生,应聘这样一个“感觉怪怪”(小明的原话)的职位是有点奇怪,至少不算是传说中的“专业对口”。但是这毕竟是我的第一个面试,而且也是我很喜欢的职位。算是求职漫漫路的一个不错的开始吧!

PS:老妈说你要千万问清楚这个公司的性质,别稀里糊涂进了搞六合彩或者赌球什么的公司。我笑了笑,看看自己——应该没有那么弱智吧?:D

3 条评论:

匿名 说...

恭喜阿猫啦~

Sucette 说...

很是搞笑
还是得擦亮眼睛啊

不过
估计你以后各种面试笔试通知都会纷纷而来的

Sucette 说...

很是搞笑
还是得擦亮眼睛啊

不过
估计你以后各种面试笔试通知都会纷纷而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