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四月 08, 2007

今天试用Linux

今天在阿抛同学的帮助下,我终于用上了传说中的Linux。

他给我安装的是Ubuntu6.10版本,界面很漂亮,绝不逊色于WinXP。Linux最大的优点就是很多配置文件都可以由用户自己随意配置,但这也同时带来一个问题,就是一旦配置失败很可能造成致命伤害。装好后我就想把微软雅黑作为系统默认字体,我们按照网上的步骤一步步设置后,很多汉字却成了方框“□□□”。想改回来却发现配置文件已经不知为什么变成了空文件,而我们又没做任何备份。结果只好花一个多小时又重新装了一遍。再也不敢胡乱配置了。

再次装好后我兴奋的进行了试用,第一个发现的就是内置的Gaim软件,可以同时登录ICQ、QQ、AIM、MSN、Yahoo Messenger等等,太酷了!这只是一个开始,相信我会慢慢发现它更多的好玩之处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