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四月 03, 2007

日子

在阳光温暖的春天
走在这城市的人群中
在不知不觉的一瞬间
又想起你
你是记忆中最美的春天
是我难以再回去的昨天
你像鲜花那样地绽放
让我心动
……

地铁里的流浪吉他手唱着许巍的歌,声音在地铁13号线嘈杂的车厢里显得格外清晰。马上就要去参加一个没什么把握的面试。这些天就是这样似乎忙忙碌碌却又漫无目的的过来。我甚至会想象自己抱着吉他在地铁里弹唱的情景,似乎触手可及。

每天最盼望的就是上床入睡的那一刻,经过一整天折腾的身体最需要床铺的慰藉;而最害怕的就是早上睁开眼的那一刻,所有问题,毕设、工作,一股脑的又堆到了面前。

可能是在找工作方面对自己定位有问题吧,对感兴趣的职位都报了很大的信心,可是人家似乎不在乎你的兴趣,而是更多的看教育背景,“你一个学电子工程的能做好平面设计么?”——可能他们心里就会这样想。在别人屡次这样怀疑自己后,我也开始有点怀疑自己了。前些天一只关注的那家咨询公司最后也无情的把我咔掉了,虽然比较郁闷,但是倒也并不惋惜。毕竟经过这些天和他们员工的接触,发现自己的个性和他们相差太多,聊天的时候根本插不上话,不去倒也罢,可能去了反而悲哀。

再看看老本行,跟专业相关的职位也投了不少,而且投的很谨慎,要求稍微高一点的职位都没敢投,但无一例外都石沉大海。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是简历词句有问题,还是做过的项目不够多,没有人告诉我。朋友们都会拍着肩膀鼓励我说“孙老师(我在大学的外号)没有问题的!”可是在我眼里却全都是问题。

答应了毕设副导师这周要做出点东西,所以今天必须要花时间上机,能不能做出来还不知道。但是如果再不做实在没法跟老师交代了。

舍友们每天在旁边联网打游戏,耳边的话98%都和游戏相关,我感觉生活在了另外一间宿舍,和上学期的感觉完全不一样了。

从没想到日子会过成这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天哪,竟然和我现在的生活那么相似。。。

BLESS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