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四月 20, 2007

笔试报社

今天上午去传说中的工人日报社参加笔试。当初这份简历还是通过传统的寄信的方式发出去的,所以我印象非常深刻:信封2毛,邮票8毛,打印简历和身份证6毛,附带一张一寸彩色免冠照片大约8毛。所以这是我花大价钱(2+8+6+8=24角=2.4元)“买”来的一次笔试机会,成本是其他面试或笔试机会的无穷多倍,所以是一定要去的。本来上午的毕设例会是要参加的,可是由于羞于谈论毕设的进度,所以一定程度上也是以此为幌子躲过毕设例会,嘿嘿。不过话说回来,中期检查是逃不过的,这两天还得抓点紧。

其实从他们招人的方式就可以看出来这家单位太传统了,并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也不会是大多数人的类型。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看到了传说中的报纸印刷流水线,是印刷厂厂长带着我们笔试人员参观的,当时在我脑海中不断地闪现着总在电影中出现的那个镜头——一批批报纸闪动着头条新闻从流水线上飞出来……

笔试的内容有很多是行业相关的,我一律写上“不知道”,有的能猜一下的我都写上“不知道,但我猜可能是这样……”等等。其他的有很多计算机和网络相关的小题我倒是对答如流,英语测试也很简单,早早答完就出来了。因为已经和别家签了约,所以今天整体的心态还是比较轻松的,自我感觉不错,嘻嘻。

因为今天难得有时间出来,所以在地铁里我还特意来回往复多转悠了几站地,就是为了用我的随身听多录一点地铁报站的声音,我想以后有可能会用到。(但回来后发现音质太差,删掉了-_-!!)

下午还要找副导师,就写这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