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四月 12, 2007

忐忑

明天就要去签约了。心里很不安,不知道这条路选得对不对。

昨天晚上就没睡好,今天又恍恍惚惚地度过了一整天,都在想签约这件事。我在不断的衡量利和弊,头脑中闪过了无数的对比,但是什么结果也没有得到。其实我还可以再等等,毕竟离毕业还有两个月,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还可以看看有没有更好的机会。但是,仔细想想看,我能不能在这样终日的等待中度过两个月——每天重复做着同样的事情(而且80+%是无用功),没有一点心思做毕设……

选工作就像博弈,没有绝对的对错,只有相对的好坏。人们总会找到合适的理由来评价一件事情的好坏——无论找到多“好”的工作,都能找到它的弊端;无论找到多“烂”的工作,都能想到它的亮点。所以,做什么选择似乎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选择之后怎么对待这份工作。

说说这份工作吧。技术支持,说白了就是打杂的。有可能去研发部门,也有可能经常出差。辛苦是辛苦点,但是如果认真对待的话,确实能学到不少东西。更重要的是我对这个公司做的东西本身就很感兴趣,这是一个重要的理由,因为凭借我多年的经验显示:只要是我感兴趣的东西,我肯定能做好。

重复一遍:只要是我感兴趣的东西,我一定能做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