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四月 28, 2007

【转载】寝室台球挑战赛 孙超轻松夺冠军

为了庆祝五一长假的来临,同时放松进行毕业设计紧绷的神经,学九楼508寝室今天下午组织了“五一台球挑战赛——今典花园站”的比赛,比赛于今天下午14时在北京邮电大学校区南部宜人的今典花园休闲台球厅展开。

本次比赛的项目为传统落袋(即十六彩球、亦即抢黑八),在场次上采用单循环赛制,每两名选手都要交锋一场,每场比赛先赢三局者胜。比赛共有三名选手参加, 吕斌由于争分夺秒地搞IT(玩电脑游戏),拒绝了赛会的盛情邀请,也使得他成为了508寝室唯一一名没有参赛的选手。

首场比赛由孙超对阵周星,孙超从一开始就进入了比赛状态,几个不可思议的远距离进攻拉开了他今天夺冠的序幕。尽管第一局周星也先后打出了几次漂亮的中带进 攻,但是始终以至少多入一球领先的孙超一直控制着比赛的局势。在失掉第一局后,周星在第二局中段崩盘,由于手背侧面出汗过多导致球杆打滑,之后的几杆进攻 都出现了不应有的低级失误,很快再失一局。在向球场工作者索要手套之后,第三局周星依然没有找到状态,当孙超轻松收完黑八时,周星竟有五个球剩在台面上。

在3:0轻取周星后,孙超面对佴炜显得格外自信。球杆发热的孙超很快就赢下了两局。然而第三局,佴炜放慢了比赛节奏,试图影响孙超的手感。尽管如此,孙超 依然控制着局面,很快打至黑八。然而在击打黑八时孙超仿佛突然丧失了手感,让佴炜连收三球追回一局。在佴炜磕磕碰碰地拿下第四局之后,恢复清醒的孙超没有 在决胜局失手,几个颇具难度的远台进攻都轻松得手。3:2,孙超不仅获胜,也显示出了高手的风范。

在已经确定夺冠之后,佴炜和周星的比赛成为了垃圾比赛。在周星先下一局后,佴炜又连扳两局。在第四局中段,出现了二十分钟之内二人谁也没有入球的沉闷场 面。在一旁观战的孙超似乎难以忍受眼前这样低水平的比赛,打起了瞌睡。最终由于周星的失误,佴炜3:1取得了胜利,拿到了亚军。

全部比赛结束后,获得冠军,一时兴起的孙超向佴炜、周星表演了自己的台球杂技功夫。佴炜和周星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能和孙超这样的台球高手过招,感到非常荣幸,同时在比赛中也学到了很多东西。而孙超在被问及第三场比赛打瞌睡是否因为佴炜和周星比赛水平太低时,孙超只是向记者致以了诡诘的微笑。看来,以佴炜和周星的实力,是很难让孙超这位高手正眼相视的。

转自佴炜交流平台Ver.2.0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