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五月 04, 2007

在天津坐公交车

这个五一回家,坐公交车成了我印象深刻的一件事。

D字头列车一个多小时就从北京开到了天津,而我从临时火车站出来等公交车竟然就用了一个小时!据说当时公交车24路堵在了半路上,结果在临时客站公交站将近一个小时没看见24路的影子,搞得我还以为又改线了。好不容易等来了吧,等得都不耐烦了的人群立刻围住了可怜的24路,门刚一开就开始从各个方向往里挤,甚至还有想把后门硬拉开上去的-_-!!!。老幼妇孺齐上阵,年轻小伙更是身手矫健,我怕把书包挤坏了,就赶紧退了出来,打算最后当个瓶塞儿得了。结果发现狭小的一节车厢根本容不下这好几十号人,我和其他十几位一样最后不得不无奈地寄希望于下一班24路。

大热天的,一身汗,不过最后终于上了车,一看表,一个多小时过去了,足够我再回趟北京的了。透过车窗看着路边“世界名城喜迎奥运会”的广告牌,很刺眼。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果然轨道交通才是王道。
想想东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