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六月 03, 2007

受打击了……

自从昨天早晨开机时电脑莫名其妙地蓝屏后,问题就接踵而来。先是文件夹图标都变成了空白,进而文件管理器只能一层层地在新窗口打开。说起来我也不是个电脑盲,知道修改设置能解决这些问题。但是事实却非如此。修改设置却无法修复那些问题!这些虽然是小问题,但是使得电脑用起来十分不顺手。于是我想到了最后的办法——Ghost还原。不过我的系统备份是两个月前的了,很多东西都要改变了。即使这样,也顾不了那么多了,开始Ghost。可是意想不到的是,Ghost进行一半时,竟然死机了!电脑变成黑屏,根关机一样,然后就没动静了。这种问题我倒是从没遇到过,心里有点虚。于是重新Ghost还原。由于这次C盘只还原了一半,根本无法启动,于是我拿来Ghost启动盘准备手动还原。可是由于上次安装Linux把盘符改乱了,加上我一着急,随意选了个硬盘就开始还原。同样的问题再次出现,到50%时电脑再次黑屏!既然这样,我就只能用最终极的办法了,就是用盘里的系统进行恢复,这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因为要重新安装无数的软件,想起来我就头疼!!之前我重装过两次,每次都要花费将进一天的时间。无奈,也只能这样了。过程倒是很顺利,装上了最“精简”的系统。当我准备走上漫漫的重装之旅的时候,发现刚才Ghost一半的竟然是别的盘!惊诧中我想起那个盘里有将近20G两年多来精心收集的中文MV,都被覆盖了!!很多都是很不好找的,还有从N多版本中挑出来的最清楚的版本,有的甚至是我自己压制的或者截取的……

现在的情况是,那个盘无法读取,我也不敢对它进行进一步的操作,希望今天龙哥能帮我恢复一些出来。实在不行我就问问论坛上以前从我ftp上下载过的人保留了多少,能找多少就找多少回来。

这次对我收集MV是个极大的打击,也许就此以后我就告别中文MV了。

3 条评论:

Sucette 说...

别着急
会有办法的

匿名 说...

我现在也有一块硬盘因为电路板和电机的触点接触不良而无法使用,里面也有很多珍贵的数据。很理解你现在的心情。
如果实在觉得数据重要的话,可以考虑花钱去做硬盘数据恢复,一般数据恢复率都在90%以上,当然价格嘛,购买一块硬盘了,仅供参考。

孙超 说...

握手握手!!
现在我已经决定放弃了,拿出这20G装他几个大游戏爽一爽!!哈哈哈